央广网北京7月23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宣传部22日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邀请四位“两优一先”代表围绕“传递榜样力量 争取新的光荣”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2021-07-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涉爆案件侦查技术处处长、警务技术二级总监孙玉友从警36年来,先后完成了400多起重特大爆炸和放火案件的现场勘验工作,完成了2000多起案件的检验鉴定工作,研究建立了一系列爆炸和放火物证检验鉴定方法。

  孙玉友:总有人问我,是什么让你在这么艰苦和危险的岗位上一直坚守?我的回答是,源于我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对专业知识的不懈追求。看到“七一勋章”获得者崔道植老前辈,87岁高龄还在忘我工作,我要以他为榜样,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街道时代风帆楼宇党委书记韩青说,通过逐楼逐栋地跑、挨家挨户地敲,摸党员情况、看企业需求、听员工意见,他们逐步办起了暑期托管班,组织大龄青年联谊会,还邀请各委办局到楼宇现场办公,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

  韩青:“有困难找党委”,这不仅仅是一句承诺。现在许多企业都主动响应我们党委的号召,积极参与我们疫情防控和社区治理等工作。党的号召力、影响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

  参加见面会的还有参建完成50多座世界一流桥梁钢结构焊接试验和制造任务的电焊工王中美和带领全村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的村支书汪玉成。他们都分享了自己的奋斗故事,生动彰显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先锋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