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定于7月16日到31日以线上为主的方式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这是中国第二次承办世界遗产大会,也是中国在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领域承办的最高规格的国际会议。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印发《关于深入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的通知》,要求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优化对个体工商户的信贷产品服务,扩大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

  商务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近日启动2021年度中央储备猪肉收储工作,定于7日公开竞价收储本年度第一批中央储备冻猪肉2万吨。

  最高人民检察院5日发布消息,自今年7月1日起,在全国检察机关组织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专项活动,为期6个月。专项活动主要针对实践中存在的轻罪案件羁押率过高、构罪即捕、一押到底和涉民营企业案件因不必要的羁押影响生产经营等突出问题。

  我国首个百万吨级碳捕集、利用与封存项目建设——齐鲁石化-胜利油田CCUS项目启动,预计年底投产。建成后,可每年减排二氧化碳100万吨,相当于植树近900万棵、近60万辆经济型轿车停开一年。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结束以来,天安门广场迎来观众超过100万人次。为满足群众参观需求,天安门广场景观保留时间将从7月15日延长到7月31日,每天早晨从升旗时段开放,晚上降旗后结束。

  黄河标志和吉祥物全球征集活动5日首次揭晓优秀应征作品。黄河标志金奖作品由极具生命力的指纹与仰韶彩陶纹相融合。黄河吉祥物优秀作品是一组6个名为“河宝”的动漫形象。

  全球建筑规模最大的天文馆——上海天文馆(上海科技馆分馆)计划于7月17日正式开馆,18日起对公众开放。300多件展品中,原创比例高达85%,互动展品占比50%以上。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增加362132例,达到183560151例;死亡病例增加6894例,达到3978581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6日5点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722176例,死亡605567例。

  据美国媒体报道,芝加哥市庆祝独立日的周末发生多起枪击事件,共导致14人死亡,74人受伤。根据芝加哥市当地警方的说法,独立日周末为“一年中最关键的周末”,因为其暴力发生率是历史上最高的。2021年至今,芝加哥市共发生了1489起枪击事件。

  东京奥组委5日宣布,将原本6日宣布的奥运门票抽签结果推迟到10日,这次的抽签涉及奥运会开闭幕式和七个比赛项目,所有门票持有者需要通过抽签来决定入场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