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据新疆阿拉山口海关最新统计,1月至6月,阿拉山口口岸出入境中欧班列达3033列,货运量228.07万吨,同比增长分别为41.07%、56.08%,均创历史新高。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潘建伟、张军等人联合浙江大学储涛教授研究组,通过研制硅基光子集成芯片和优化处理,实现了世界最快实时量子随机数发生器。

  4日,北京冬奥组委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正式交付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媒体中心的国际广播中心项目,这是推进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事转播工作的标志性进展。

  国际简讯: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5日4点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715858例,死亡605519例。

  菲律宾国防部4日晚确认,当天在菲南部苏禄省发生的军机坠毁事件遇难者人数已升至45人,另有53人受伤,至少5人下落不明。除军机搭载的军人外,伤亡者还包括事发时位于坠机现场的平民。目前,飞机坠毁的原因仍在调查中。菲律宾军方文件显示,这架飞机是菲律宾以“安全合作援助”名义从美军购买的二手飞机,今年2月正式交付菲空军服役。

  日本静冈县热海市市长齐藤荣4日晚表示,该市在泥石流灾害中失踪的确切人数尚无法掌握,此前公布的20人下落不明只是泥石流灾害发生后的初步数据。受灾地区共有215名居民,目前有147人无法联系。考虑到其中有人已经搬家或灾害发生后离家避难,还不能把这147人全部归为下落不明者。热海市3日上午发生大规模泥石流灾害,已致2人死亡,至少130栋房屋被冲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