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随着夏粮收割接近尾声,夏粮收购也自南向北陆续展开。为保障收购顺利进行、市场运行平稳,多省夏粮产区地政府采取切实措施,确保惠农政策落到实处,夏粮收获颗粒归仓。2021-06-2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卢集粮库,正在排队进行称重前小麦质量检测的粮食经纪人王丽开心地说,今年收来的粮食品质比去年普遍提高,收购价格也不低。

  王丽:从家里两个收割点拖了六十多袋小麦。今年的价格在一块二毛五,我们心里面还是比较满意的。

  这几天,位于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姜寨镇的恒嘉粮油贸易有限公司门前,前来售粮的农用车辆进进出出,络绎不绝。公司负责人王嘉宇介绍,麦收前他们企业就获得了农商行2000万元的贷款支持,可以解决8000多吨小麦的收购资金需求。

  王嘉宇:有了资金的保障,目前我们每天的收购量可以达到600多吨。今年预计整体的收购量可以超过3万吨。

  山东省潍坊高密市地方粮食储备库从6月10日开始了开仓收粮。为确保应收尽收,高密市在先期充分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积极与粮食加工、储存企业对接,挖掘仓容潜力,扩大收储能力。

  山东环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全体:农民来多少就收多少,决不拒收。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宇松介绍,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鼓励地方国有粮食企业参与优质小麦订单收购,提高订单履约率,促进农民增收。

  张宇松:收购企业积极推广预约收购、上门收购等方式,尽量避免收购现场人员聚集、排长队。做到疫情防控和粮食收购两不误。对不严格执行国家粮食质量标准,短斤缺两、违规收费、“打白条”或不及时支付售粮款等坑农、害农行为进行公开曝光,严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