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日报网讯 一年一度的夏粮收购即将拉开帷幕,为做好今年的夏粮收购工作,农发行尉氏县支行把夏粮收购工作和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树立全市农发行一盘棋思想,提前着手,精心准备,确保今年夏粮收购顺利进行。

  提高政治站位。该行党支部认为,做好夏粮收购工作,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同时事关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大计,各级党委、政府和农发行总、分行都十分重视。全行上下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市、县党委、政府和总、分行有关会议精神上来,履行好农发行职责,确保不出现“卖粮难”、“打白条”等现象,坚决打赢夏粮收购攻坚战。

  掌握收购政策。该行先后多次参加各级政府部门和上级行组织召开的夏粮收购工作会议,认清今年夏粮收购工作形势,掌握夏粮收购政策和要求,为做好今年夏粮收购工作指明方向。

  积极查库备仓。进入5月份以来,该行就安排人员在市分行的领导下、会同有关部门到全县各粮食储备库点逐仓进行清仓查库,查看小麦库存情况,了解掌握空仓库容能力,确定今年收购计划。

  制定收购预案。该行在对今年夏粮收购形势进行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制定夏粮收购工作预案,就夏粮收购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制定应对措施,确保夏粮收购工作平稳进行。(冉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