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6日介绍,一季度,我国城镇新增就业297万人,同比增加6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7%。

  商务部等20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贸易自由化便利化若干措施的通知》,从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两方面,明确28项政策措施,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贸易自由化便利化。

  为期3天的2021上海合作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览会4月26日在青岛开幕,17个国家的4个友好城市及19个友好园区代表,与青岛市和上合示范区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并签订了20个合作项目,总投资668亿元。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近日研判指出,今年“五一”假期民众旅游探亲需求强劲复苏、集中释放,机票、门票、酒店等预订量已显著超过2019年同期,全国客流量将达2.5亿人次,全国道路交通将出现假日出行高峰。文化和旅游部26日也发布出游提示,提醒广大游客,树牢安全意识。

  从26日晚8时起,云南瑞丽全市低风险区域有序解除居家隔离管理,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2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6841882例,累计死亡病例3104743例。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94573例,死亡病例增加12470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7日凌晨5时20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113705例;死亡572605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40282例,新增死亡病例413例。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6日17时,日本26日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35例,累计死亡超过1万例,达10012例。

  印度卫生部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52991例,已连续5天单日新增病例超过30万例。

  当地时间26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称,一名乌克兰外交官为不受欢迎的人,俄方要求其在4月30日24时前离开俄罗斯。俄方强调,这一决定是针对乌克兰方面此前不友好行为的回应。19日,乌克兰驱逐了一名俄罗斯驻基辅的外交官。

  当地时间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应邀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双方对乌克兰东南部局势升级表示担忧。两国总统表示,愿意在诺曼底模式下加强紧密合作。普京强调,所有针对俄罗斯的指责以及采取的行动都是荒谬的。

  当地时间4月26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为纪念1986年4月26日发生的切尔诺贝利核事故35周年发表声明。古特雷斯表示,这是历史上最严重的核事故之一,成千上万的人受到核辐射影响。古特雷斯对白俄罗斯、俄罗斯和乌克兰政府为恢复核事故地区作出的努力,以及科学家们为应急规划及降低风险提供信息表示认可。

  欧盟对外行动署当地时间26日宣布,伊核协议联合委员会将于27日继续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面对面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