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27日11点20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六号运载火箭,以“一箭九星”的方式成功将齐鲁一号等9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将于5月21日到23日在山西太原举办。主题为“开放 合作 转型 创新”。

  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将于5月10日到12日举办,主题是“中国品牌,世界共享;聚力双循环,引领新消费”。

  中央宣传部、公安部27日在北京联合启动全国反诈防诈系列宣传活动。全国范围内将同步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着力构建立足社区、覆盖全社会的反诈宣传体系。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27日介绍“北医三院医生反映肿瘤治疗黑幕”事件调查进展,经过专家和同行评议,认为北医三院医生反映的青海患者在上海某医院治疗的原则基本上符合规范,其它问题仍在调查当中。

  中国海警局、农业农村部和公安部日前联合印发“亮剑2021”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方案,部署5月1日到9月16日加强伏季休渔执法监管。

  2020—2021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总决赛首场比赛27日晚进行,卫冕冠军广东队以88:83击败辽宁队。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2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增加657510例,达到147539302例;死亡病例增加11152例,达到3116444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8日凌晨5点20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166067例;死亡573274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52362例,新增死亡病例669例。

  印度卫生部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较前一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23144例,已连续6天单日新增病例超过30万例,累计确诊17636307例;新增死亡2771例,累计死亡197894例。

  当地时间27日,《今日美国》发布一年一度的“隐藏的共同立场”民意调查报告指出,美国人对政治分化现象的悲观态度正在逐渐加深。数据显示,44%的美国人认为在接下来的数十年中,美国对重大意见分歧的处理将变得更糟,这一数字较2019年度上涨了5个百分点。有超过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表示,政治分歧导致了政府对公共卫生危机和经济萧条的应对不力。

  当地时间27日,美国洛杉矶发生枪击案,嫌犯驾车在街头随机开枪并致2人死亡1人受伤,嫌犯随后被警方击毙。洛杉矶警方表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