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4月7日消息(记者周洪)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MG版权交易中心新一轮合作项目6日在上海国际传媒港集中签约,同时正式上线了版权交易中心1.0版系统。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2021-04-0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CMG版权交易中心于去年8月正式在上海启动建设,此次启用的1.0版新系统,依托总台海量精品节目资源和5G+4K/8K+AI媒体最新技术成果,并引入我国首创的数字版权公共服务创新标准DCI体系,通过我国自主的互联网信息安全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区块链技术等,打造集查询、确权、授权、交易、结算、维权于一体的版权交易平台。

  活动现场,总台上海总站与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等多家单位和企业签署了合作项目,内容涵盖“红色文化”“版权内容”“教育培训”等多个方面。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馆长薛峰:版权的保护同时也是对内容的保护,我们也希望全社会对党史的传播都有一个统一标准。这也防止历史在传播过程中发生偏差。

  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全球传播、融媒体、主流新媒体的建设等方面来开展共同研究,也把上海故事、中国故事的国际传播做好。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以来,以优质资源拓展版权市场和交易渠道。2020年总台版权运营收入实现了近3倍的增长。版权交易中心新系统上线也是总台“十四五”重大项目发挥牵引和带动作用,为我国传媒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知识产权引擎”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CMG版权交易中心更新版本建设已在推进中,未来将建设成为既服务于总台自身,同时面向全社会的国家级互联网版权公共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