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5日消息(记者孙鲁晋)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对台湾广播台海之声和“看台海”新媒体平台,24日开播上线。2021-03-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伴着台海之声以《明月千里寄相思》的旋律为基调的开始曲,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聂辰席,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等共同为台海之声及“看台海”新媒体平台启动开播上线。

  慎海雄在致辞中表示,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台海之声开播和“看台海”新媒体平台上线,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总台将以此为契机,站在国家和民族前途未来的高度,不断增进台湾同胞对于祖国和平统一的认同,凝聚起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慎海雄强调,台海之声和“看台海”新媒体平台的开播上线,是总台牢牢把握新阶段新要求,坚持守正创新,深化融合发展,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改版提质增效的又一成果。当前,对台传播面临着艰巨挑战,台海之声和“看台海”平台要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对台传播主力军、主阵地作用。

  台海之声覆盖祖国大陆东南沿海、台湾地区,使用汉语普通话播音,全天播音20小时,节目类型分为新闻和评论、生活服务、文化文艺、音乐旅游四大板块。

  “看台海”新媒体平台以“看台海”微信公众号作为主平台。同时推出微博、今日头条等账号和“云听”客户端专区,以及脸书、优兔、推特等海外社交媒体账号,与广播形成融合传播效果。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负责人杨贵明介绍,台海之声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用心用情用功打造满足台湾同胞需求的精品节目。

  杨贵明:像《两岸好生活》《艺文两厅苑》《音乐小巨蛋》等生活服务和文化音乐类节目,就是要以同根同源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拉近岛内民众与祖国大陆的心理距离,以实用有效的服务信息满足台胞的需求,以年轻人喜好的方式和内容,增强对岛内青年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