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3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努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问题,推出减负措施,让基层干部把更多时间和精力落实在为群众办实事上。2021-04-0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青岛市通过减短会议时长、规范基层考核等措施,重点解决“越减越重”等问题。

  青岛市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王仁才:我们感觉现在会议少了,文件也少了,开会也是开短会,把精力腾出来为群众办一些实事。

  云南昆明市精简文山会海,按照“只减不增、重在提质”的要求,治理形式主义。

  昆明市五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翠湖西路社区主任从隆彬:减负以后,我们要出具的证明项目少多了。明确规定哪些证明你们应该开,哪些证明不需要开。以前有七八十项,现在就四五项。

  江西南昌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基层减负和改善民生相结合,鼓励干部深入基层解决群众的困难。近日,南昌县第八期老旧社区改造工作全面启动,社区干部都下到一线,为如何做好社区改造征求意见,赢得居民好评。

  南昌县莲塘镇澄湖中路社区居民何玲:我们有一些困难就去找他们,都能很快为我们解决。

  莲塘镇澄湖中路社区专干姚志成: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还是要自觉把初心落在行动上,真正把力气用来解民忧、纾民困、干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