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连日来,各地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岗位实际,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这份写于90年前的入党誓词,出自江西永新县北田村的贫苦农民贺页朵之手。当年,在革命的感召下,贺页朵满怀热情投身其中,为红军搜集和传递情报、运送伤员等。1931年1月25日,贺页朵坚定地写下这份入党誓词。如今,当年的红布已变黄褪色,但这份革命初心并未褪色。

  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这个月,吉安市发动党员干部开展调研,进企业、进社区,了解大家在入学、看病、住房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梳理出“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

  党史学习教育与实践相结合,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在江苏宿迁宿豫区,最近,党员干部在走访中发现,一些社区里上了岁数的空巢老人买菜、做饭很不方便,于是广泛征求意见后,在社区开起了大食堂,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饭菜上门。

  在陕西,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延安、商洛等地党员干部结合自己的岗位实际,围绕“给群众办实事”开展工作,汉中汉山街道还发起了“群众呼叫、社区吹哨、党员报到”的志愿云呼叫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