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3日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超过1400万人次。从3日零时起至5日24时,高速公路将对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预计路网总流量将达1.51亿辆。

  退役军人事务部2日正式开通“烈士寻亲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发动社会力量共同为烈士寻亲。

  公安部2日通报,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对诋毁、贬损、侮辱英雄烈士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严厉打击、强力震慑,坚决维护英雄烈士的名誉和荣誉,坚决守护和捍卫英烈尊严。

  教育部2日出台举措保障学生充足睡眠,要求小学上午上课时间一般不早于8:20,中学一般不早于8:00。

  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2日宣布,考虑到目前全球疫情形势、国际旅行限制等因素,原定于今年8月在四川成都举行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延期至2022年举办。

  2021年中国德清·新市蚕花庙会2日正式开幕。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9215179例,累计死亡病例2820098例。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59917例,死亡病例增加11626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3日凌晨4点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592125例;死亡553901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67573例,新增死亡病例817例。

  美国“弗洛伊德案”2日进行了第5天庭审,陪审团于当天听取了两名明尼阿波利斯警官的证词。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凶案组的负责人齐默尔曼在法庭上表示,警员肖万对弗洛伊德使用武力“完全没有必要”。

  据美国媒体2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7名警察因涉嫌致使一名非洲裔在押人员死亡而被解职。警方说,在押人员“行为怪异”,警方对其使用了头套和辣椒喷雾后,其在当地一家医院被宣布死亡。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日警告称,向乌克兰部署北约军队的行为将加剧俄乌边境紧张局势,如果北约有所行动,俄罗斯将采取额外措施来保障本国安全。

  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方代表2日举行视频会议。欧盟对外行动署在会后发表声明说,各方代表定于下周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继续召开会议,届时美方将与欧洲、俄罗斯和中国代表举行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