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中央宣传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财政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近日发布了“最美生态护林员”的先进事迹。来自安徽省的汪咏生、江西省的蓝先华等20位同志获评“最美生态护林员”。

  工信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能源局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开展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涵盖10多个省份的三四线城市。

  1日12点起,我国第二大河流黄河进入全域禁渔期。农业农村部和沿黄9省(区)农业农村部门联合启动黄河流域禁渔专项执法行动。

  中国之声报道河北被盗车辆在吉林省松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办理正规牌照上路行驶相关事件后,引起吉林省、松原市各级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松原市政法委回应称,目前已成立事件调查处理组,市纪委监委也已进行立案调查。相关事件进展,中国之声将持续关注。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增加650765例,达到128540982例;死亡病例增加11608例,达到2808308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日凌晨4点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524552例;死亡552957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77270例,新增死亡病例1140例。

  美国劳工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27日的一周里,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71.9万,环比上升6.1万。该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仍未从新冠肺炎疫情中完全恢复。

  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表示,“长赐号”货船搁浅事故的一次性索赔金额将超过10亿美元,以补偿运河停运6天造成的损失和相关救援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