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9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这两天,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在天津、重庆等地开展宣讲活动,并深入基层,与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座谈。2021-03-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7日,中央宣讲团成员、十三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王伟光在天津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王伟光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

  王伟光: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学习、接受、运用马克思主义解决中国革命、中国建设、中国改革的历史,也是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和中国的实际相结合,不断创新发展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历史。

  天津市党政机关干部、高校师生代表等共3000多人在主会场和各区分会场参加了报告会。

  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冯宏良:要把这次党史教育的内容融入到我们的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当中,引导学生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新征程中。

  宣讲团成员还走进南开大学,围绕“学史崇德”的新时代内涵、如何树立正确党史观等方面和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18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姜辉在重庆围绕“学习百年史,践悟新思想,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作宣讲报告。

  姜辉:我们党的历史就是我们党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历史,一定要一块过、一定要一块干,始终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联系。

  宣讲期间,姜辉来到红岩革命纪念馆,与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红岩村社区党委书记、主任田倩雯:作为一名社区党员干部,我将利用好红岩村的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