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知史爱党 初心如磐——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在北京、上海等地宣讲。他们还走进高校和社区,与干部群众深入交流,,从党史中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2021-03-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3月17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长冷溶在北京市进行党史专题宣讲。他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北京市党政机关干部23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报告会。

  冷溶:我们党来自于人民,党的根基和血脉都来自人民,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我们看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北京市委组织部研究室副主任张斌:我们要结合首都的实际,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紧密结合做好接诉即办的工作,深入到基层一线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在上海作宣讲报告。宣讲期间,李君如走进上海大学校史馆、无人艇工程研究院等,与师生交流红色文化资源育人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李君如在上海大学座谈时,谈到十九世纪九十年代,中国同样诞生了一批“90后”,他们中一部分人,曾经改造了中国,影响了世界。

  李君如:今天“90后”和上一代“90后”对话,我们今天应该怎么像他们那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上海大学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7级本科生王罗昕: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需要走进党史学党史,进行两代“90后”的对话,李老师刚刚提到有四本书,我觉得更需要对这四本书进行更深入学习和研读。

  在上海市杨浦区大桥街道幸福村居民区和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李君如还与社区干部群众互动交流,共话党领导人民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的伟大成就和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感受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