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记者14日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市场监管部门不断完善信用监管制度体系,加强信用约束和联合惩戒,截至2020年底,经营异常名录实有企业664.86万户,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实有98.24万户。

  中国石化14日发布,位于新疆塔里木盆地的西北油田重点探井顺北42X井日前获日产近千吨工业油气流,日产天然气和原油分别是82.2万立方米、300吨。这进一步证实新疆顺北地区整体含油、资源富集的良好勘探前景。

  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张易镇红庄林场二林沟附近日前发生山火,造成2名扑火队员不幸殉职,6名队员受伤。目前,现场明火已全部扑灭,过火面积约4000亩。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9220681例,累计死亡病例2642826例。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61105例,死亡病例增加8419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5日凌晨5点25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432952例;死亡534810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40370例,新增死亡病例668例。

  据美国媒体报道,由于美国春假来临,近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海滩处聚集大量人群,很多正在放春假的美国大学生,趁假期来到著名沙滩举办派对,人群堵塞街道、喝酒狂欢、吸食大麻。公共卫生专家曾警示,若不出台严格的社交禁令,春假期间美国境内的新冠疫情将再次快速蔓延。但佛罗里达州州长仍未发布佛州内的强制口罩令或对要求公共场所聚集人数进行限制。

  当地时间14日上午,席卷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冬季风暴系统已转移至西部平原和落基山脉地区,带来暴风雪天气威胁,对此,美国多地已发布警告,目前有超过700万美国人收到冬季极端天气警报,约有30万美国人收到暴风雪警告。

  韩国国务总理14日在首尔表示,政府将从15日开始在两周内全力以赴防疫,力争使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降至300以下。近期,韩国国内新冠防控形势胶着。为遏制疫情,韩国政府此前宣布,决定在现行防疫响应级别于14日到期后,继续延长施行两周。

  斯洛文尼亚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14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该国较前一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0例,累计确诊200375例,约占全国总人口的十分之一。

  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14日晚上宣布,在仰光部分地区实施军事管制。根据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发布的消息,位于仰光莱达雅和瑞必达两个镇区的部分工厂当天遭纵火,消防人员赶往现场时遭到制造事端人群阻拦。为有效维护安定与法治,决定在这两个地区实施军事管制,由仰光地区军事长官负责行使行政和司法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