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3日消息(记者金东 周伟琪)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香港各界表示,坚定支持和坚决拥护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是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的关键,香港将掀开崭新的发展篇章。2021-03-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香港各界人士宣布成立“撑全国人大决定完善选举制度”连线组织,发起宣传解读、全港大签名等系列活动,支持全国人大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支持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

  “连线”总召集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大家都觉得“爱国者治港”是应当的,我们这个选举制度确实有漏洞。我觉得未来,我们都努力完成好(完善选举制度)这个任务,能够为了“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做事。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友好协进会会长唐英年:这一次完善选举制度来体现“爱国者治港”,我认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也是对未来香港特区怎么样能够长治久安起了决定性作用。香港要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主席郑翔玲:从这个签字的人数看来,大家更加积极、更加踊跃。对香港来说,完善选举制度,让议员们更加坚定地为香港好,为香港人民谋福利,同时我们也会全力投入和融入国家“十四五”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