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为期14天的香港新冠病毒普及社区检测计划14日正式结束。香港特区政府15日举行仪式,欢送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感谢他们为香港抗击疫情作出的无私贡献。2020-09-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要在短时间内完成接近180万个检测,是一件艰巨而光荣的任务。是火眼实验室内每一位工作人员辛劳工作的成果,是承载了中央和内地人民,对香港同胞的关怀和支援。

  欢送仪式上,特区政府向支援队颁授纪念银碟及感谢锦旗。

  当天早些时候,香港特区政府方面举行记者会,详细总结了普及社区检测计划的成效,并公布了特区政府第三轮防疫抗疫基金的具体方案。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5日下午公布,截至9月15日零点,香港新增4例新冠肺炎输入性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这是自7月初香港暴发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首次出现单日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