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24日发布,2020年我国机械工业全年生产回稳向好,主要指标增速超过预期。

  中央气象台预计,25日起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新疆局地有大到暴雪,黄淮及以南地区将出现明显降水过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月24日召开《典籍里的中国》创作座谈会,与会专家学者表示,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典籍里的中国》是总台探索传统经典当代化传播的又一次有益尝试,节目以创新的手法,让不同年龄段、不同知识面的中国人看到了我们辉煌的过往,并且被深深吸引,让观众尤其是年轻人乐于接受,让更多人自觉传承中华灿烂文化。还有学者认为,《典籍里的中国》创造了一种经典诠释和知识传播的全新方式,是典籍、科学和文化创新的完美组合。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1762965例,累计死亡病例2479678例。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26531例,死亡病例增加8384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5日凌晨5点24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313003例;死亡504295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73432例,新增死亡病例2290例。

  美国纽约州总检察长23日说,审理该州罗切斯特市非洲裔男子丹尼尔·普鲁德遭警察执法后窒息死亡事件的大陪审团投票决定,不起诉任何涉事警察。普鲁德去年3月遭警方执法后窒息死亡。该事件去年9月曝光后,罗切斯特市多次爆发反对种族歧视和暴力执法示威活动。

  伊朗总统鲁哈尼24日敦促美国立即停止其失败的对伊“经济恐怖主义”政策,表示这是开启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多边框架内谈判的前提。

  委内瑞拉外长阿雷亚萨24日宣布驱逐欧盟驻委大使伊莎贝尔·佩德罗萨,要求她72小时内离境。

  据德国汉堡海关缉私署24日通报,缉私人员日前在汉堡查获了超过16吨可卡因,创下欧洲一次性查获可卡因数量的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