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近日,中宣部命名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各50个。他们来自农村、机关、社区、医院等基层单位,覆盖了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是弘扬雷锋精神、建功伟大时代的优秀代表,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中宣部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扎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汇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3日公布:2020年我国物流规模迈上300万亿元新台阶,物流业总收入为10.5万亿元,同比增长2.2%。在减税降费等政策带动下,物流运行实现提质增效,单位物流成本增速明显趋缓。

  在23日召开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5G网络建设累计投资已超过2600亿元,累计建成5G基站超过71.8万个,约占全球七成。

  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台6项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的新举措,将于4月1日起实施,内容包括建立老年人办理证照“绿色通道”、简化老年人办证照片采集流程、提供多种证照费缴纳方式等。

  中国海军第36批护航编队将于24日在新加坡附近海域,与新加坡海军举行海上联合演习,主要演练编队会合、通信操演、编队运动、联合搜救、编队分航等科目。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2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1419939例,累计死亡病例2470772例。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80853例,死亡病例增加6884例。

  当地时间23日,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发布了近日对塞内加尔总统马基·萨勒的专访。在采访中,萨勒总统表示采购中国疫苗不是一个意识形态问题,中国新冠疫苗是塞内加尔目前所能得到的唯一疫苗,并在中国的帮助下得以顺利抵达塞内加尔。塞政府积极通过双边渠道与相关疫苗生产国政府取得联系,但可惜的是,西方已开始接种疫苗但不回应非洲国家的迫切需求。

  泰国政府采购的中国新冠疫苗将在当地时间24日上午运抵曼谷素万纳普国际机场,这是泰国接收到的第一批新冠疫苗。泰国总理巴育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他对中国新冠疫苗非常放心,中国与泰国分享疫苗是泰国的真朋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4日5点24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239571例;死亡502005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65438例,新增死亡病例1934例。

  近日,根据美国多家媒体报道,美国密歇根州一名女子在接受了一名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双肺移植两个月后死亡,该事件被《美国移植杂志》认定为是首例新冠病毒通过器官捐赠感染的病例。因车祸去世的双肺捐赠者在移植后48小时内接受了鼻拭子测试,结果呈阴性。然而在器官接受者的术前检测结果也呈阴性的情况下,术后三天该女子便出现了新冠病毒感染的症状,如发烧、血压过低及呼吸困难等。随后医生对其肺部深处的液体进行采样及检测,结果显示阳性。参与移植手术的医生也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后期恢复了健康。

  当地时间23日,厄瓜多尔警方发表声明,称从23日凌晨起全国至少3所监狱发生骚乱,暴力流血冲突造成至少50名服刑人员死亡,数十人受伤。警方表示,目前监狱内局势已得到控制。初步调查显示,当天发生的多起监狱骚乱不是孤立事件,是某犯罪集团蓄谋策划制造的,动机仍待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