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3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各地纷纷推出多项“就地过年”的暖心政策,引导和鼓励外地员工踏踏实实就地过年,留人又留心。2021-01-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浙江诸暨市店口镇的波士特机械有限公司,60多名留在诸暨过年的外地员工正在领取公司精心准备的年货大礼包。云南的米线、安徽的鱼干、四川的油辣子……来自不同省份的员工分别收到了各自家乡的特产。来自河南的员工余建说,年货大礼包带给他的是一份温暖的心意。

  余建:这些东西在我们那边,也是比较畅销的,刚刚我一看(大礼包),就感觉有点家乡的味道。

  店口镇是诸暨市的外来人口大镇,店口镇党委委员王白说,他们还组织了线上年俗表演、文化课堂等活动,让外地员工感受到第二故乡的年味。

  王白:文化的、暖心的东西,让这边过年更有家的感觉。

  在外地员工聚居的安徽省铜陵市翠湖公寓,社区的工作人员给在铜陵就地过年的外地员工送来了年货和口罩等防疫物品。铜陵市铜官区新城办事处主任朱宁介绍,辖区内企业外地员工共有8000多人。

  朱宁:我们给他们派送一些健康的大礼包,科学地防疫,确保在我们辖区能健健康康过春节。

  江西赣州市安远县出台了减免承租经营性国有资产的商家一个月租金或免费延长一个月租期的政策,目前已有11家在春节期间正常营业、生产的非赣州市户口留在当地过年的人员享受到了这个政策。

  安远县西街坝古韵商业街湖南籍商户郭金亮:我也决定留在安远过年,当地政府给我们制定了政策——免租一个月。我真的挺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