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春暖花开,一切终将美好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是中国最重要和最具有文化内涵的节日,回家团圆是每个中国人心中特有的情结。“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而今年由于新冠疫情的变化,我们或许应该换成“有钱没钱,就地过年”。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对因疫情防控需要就地过年面临的诸多情况,提供了很多人性化、可行性的安排,让看似“冷清”的就地,实则充满了温情。当然,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要切身实地参与进去,不妨把传统的走亲拜年改为“云上”拜年,一样也是年的“味道”。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倡导就地过年,是斩断疫情大范围传播的重要方法,或许许多人会过一个和平常不一样的年,但是这本身就是一种守护,也是为全国防疫大局作贡献,这种付出一定会被岁月所铭记。

  响应就地过年,我们人人都应支持。相信待到春暖花开之时,一切终将美好。(文字/袁平桥 高先斌 漫画/曹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