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国家外汇管理局29日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12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3929亿元。

  国务院新闻办29日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发布,截至2020年底,3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共112个品种,中选产品平均降价54%,节约费用超过一千亿。下一步对基本医保药品目录内用量大、采购金额高的药品常态化开展集中采购,逐步覆盖各类品种。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文旅部有关单位,共同策划制作的2021春节系列特别节目《农家院里过大年——我们的“村晚”》近日在京录制。节目选取全国14个村和社区的特色节目,展现家乡年味和农村新面貌。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增加570976例,达到101053721例;死亡病例增加15716例,达到2182867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30日4点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863057例;死亡435089例。据美国媒体报道,疫情期间,美国社会不平衡进一步加剧。2020年3月以来,美国亿万富翁们拥有的财富总计增加了1.1万亿美元,增幅接近40%。美国的660位亿万富翁现在拥有4.1万亿美元的财富,比美国最底层的50%人口拥有的财富多出三分之二。而2020年下半年,美国贫困率上升了2.4%,有800多万美国人陷入贫困。

  欧盟29日宣布已通过紧急授权程序建立起疫苗出口透明机制,将对部分在欧盟境内生产的新冠疫苗出口实施管控。

  据俄罗斯总统网站29日消息,俄总统普京已签署延长俄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法案。法案规定,条约延长至2026年2月5日。

  俄罗斯黑海舰队29日发布公告说,在美国“唐纳德·库克”号和“波特”号两艘驱逐舰相继驶入黑海水域背景下,俄“马卡罗夫海军上将”号护卫舰在黑海水域进行了消灭假想目标的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