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十三五”时期,我国进出口总值达146.37万亿元,增长17.2%。进出口国际市场份额由2015年的11.9%提高到2020年前10个月的12.8%,进口提升至11.5%、出口提升至14.2%,均创历史新高。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8日发布,2020年秋粮上市以来,价格高、行情好,收购进展总体顺利。南方地区中晚稻旺季收购将在1月底结束。

  交通运输部28日表示,春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从2月11日0点至2月17日24点。

  针对近期备受关注的“甘肃敦煌沙漠防护林被毁”争议,生态环境部透露,相关现场调查已基本结束,如存在失职失责问题将严肃问责。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00455529例;死亡病例达2166440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9日凌晨4点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686826例;死亡431289例。

  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7日,美国1月份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近8万例,刷新疫情暴发以来单月新增死亡病例数最高纪录。

  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28日发布报告称,2020年美国经济出现了1946年以来最大的萎缩。2020年全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下降3.5%。

  葡萄牙政府宣布自当地时间29日起,关闭与西班牙之间的边界15天,以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根据当地时间28日的葡萄牙卫生部官方数据显示,葡萄牙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和死亡病例再度创下疫情以来新高,单日新增16432例确诊病例和303例死亡病例。

  越南卫生部28日表示,该国新增84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是越南时隔50余天再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

  东京奥组委28日透露,原计划3月初重启的奥运会测试赛将推迟一个多月举行,第一项重要测试赛将是4月18日开始的国际泳联世界杯跳水赛。

  当地时间28日,美国佐治亚州一家食品包装厂发生液氮泄漏,造成至少6人死亡,另有9人被送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