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6日消息(记者杜震 河北台记者安鹏 屈冠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争分夺秒、昼夜施工,石家庄市和邢台南宫市全速推进隔离场所建设,目前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已有300多套集成房屋进入室内水电安装阶段,南宫市首批1500套隔离房已经建设完成。2021-01-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位于石家庄正定县滹沱河北岸,项目整体占地500亩,共建设3000间集成房。工人们施行两班倒,24小时不停歇。

  河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工人李学良:昨天晚上一晚上没有睡,能付出多少就付出多少,尽量为国家能做多大贡献就做多大贡献。

  来自四面八方的建设者也在紧急驰援,15日下午3点,两辆大巴车从裕华高速口驶进石家庄市区,车上载着36位工人,他们都是刚刚从雄安新区建设项目上赶过来的中铁建工员工。

  雄安新区中铁建工相关项目负责人张连峰:连夜组织人员,包括需要的土建工人、水电工人,我们抽调的这批工人马上要投入到我们这个工程建设当中,我们大巴车为什么没有满载,因为没有地方休息,吃住都是在车上。

  15日,石家庄集中隔离点主电源完成接电,实现“双电源”供电,满足了隔离点正常的用电需求。300多套集成房屋也已经拼装完毕,进入室内水电安装阶段。每个隔离房间内设有独立卫生间,两侧的窗户采光效果很好,四周都设置了插座。企业正在加紧安装空调,空调企业负责人介绍,他们先期准备的1800台空调已经到位。

  空调企业负责人:我们装的是35机(就是)3500瓦,正常可以满足25到30平方米的使用,足以满足它的制热需求,空调一开一会房间就暖和了。

  15日,邢台南宫市首批1500套隔离房已建设完成,隔离房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标准建设,单人单间,每个房间大小18平方米。南宮市计划共建设隔离房6处,总计6500套,预计一周内将全部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