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上海出席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后,习近平总书记赴江苏考察调研。12日下午到13日,他先后来到南通市五山地区滨江片区、南通博物苑,扬州市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江都水利枢纽,考察长江、大运河岸线环境综合治理等情况。2020-11-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通市五山地区滨江片区,沿江边步行察看滨江生态环境保护情况。江水辽阔,波光粼粼,水运繁忙。习近平深有感慨地对在场的干部群众说,我在1978年来过五山地区,对壮阔的长江印象特别深刻。这次我来调研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门来看看这里的环境整治情况,过去脏乱差的地方已经变成现在公园的绿化带,确实是沧桑巨变啊!

  习近平:我对你们这里壮阔的长江,印象特别深刻。现在我再来看看,确实是沧桑巨变。幸福生活也是你们亲手建设出来的,奋斗出来的,也祝你们这里的生活更美好。

  随后,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通博物苑,参观张謇生平展陈,了解张謇兴办实业救国、发展教育、从事社会公益事业情况。习近平指出,张謇在兴办实业的同时,积极兴办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造福乡梓,帮助群众,影响深远,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张謇的事迹很有教育意义,要把这里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更多人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受到教育,坚定“四个自信”。

  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省扬州市考察调研。他先后来到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江都水利枢纽,了解大运河沿线环境整治和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南水北调东线工程规划建设和江都水利枢纽运行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