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3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冬季疫情防控等有关情况。2020-11-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目前全球疫情加速蔓延的形势下,我国面临的境外输入病例导致本地传播风险增大,冬季将处于疫情零星散发状态,局部地区可能发生聚集性疫情。同时,冬季其他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期,我国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不能放松。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加强流感等冬季高发呼吸道传染病和不明原因肺炎监测、预警,加强鉴别诊断,尽早发现新冠肺炎患者,规范开展救治,降低流感等其他呼吸道传染病与新冠肺炎叠加流行的风险。

  为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全国海关进一步加大进口冷链食品的检疫力度。

  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毕克新:海关总署对检出阳性的境外食品生产企业实施暂停其进口申报1周或4周的紧急预防性措施。已经对8家境外食品生产企业、6艘渔船实施了紧急预防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