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8月17日消息(记者郑澍 周羽 郑柱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16日,广东省和深圳市分别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目前,广东省农贸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产品整体安全可控。2020-08-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段宇飞介绍,本次疫情发生之后,汕尾市、深圳市加大核酸检测力度。汕尾市对大巴同乘人员、居住地居民、就诊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以及同时段就诊住院患者实行核酸检测全覆盖。深圳市根据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工作、生活、活动轨迹,开展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核酸检测采样,包括对全市盒马鲜生超市门店(含水贝店)及仓库全体员工筛查,对盒马鲜生外环境进行采样。

  截至16日7时,汕尾市累计完成核酸检测采样37669份,已出结果34284份,除此前已通报的3例密切接触者为阳性,其他均为阴性。截至8月16日6时,深圳市已采集人员及环境样本83413份,已出结果58459份,除此前已通报的2例密切接触者为阳性,为无症状感染者,其他均为阴性。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主任罗乐宣:对于市民关心的盒马鲜生外环境和食品情况,目前共计采集外环境样本1426份,采集食品样本1125份,目前结果均为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