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3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香港各界人士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就香港特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运作作出的决定,是保障香港立法机关正常运作,确保香港尽快走出疫情、社会恢复繁荣稳定的必要之举。2020-08-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这个决定是合理合法的。过去一段时间,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第三波,而且每天确诊人数还比较多,9月6日我们不能让选民在当天出来投票,交叉感染的风险是非常高的,所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做这个决定,是合法合理的。同时,也可以让特区政府在未来一段时间里,集中精力和社会各界解决好防疫抗疫工作。

  香港菁英会创会主席施荣忻: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相关决定是合法和有依据的,让香港在疫情出现之后,整体运作可以正常,所以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相关决定,我是坚决拥护和大力支持的。

  香港智库“香江智汇”会长周伯展:因为疫情的关系,我们必须要照顾市民的健康生命,所以把立法会的选举推迟一年,对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出台的这个决定,我们非常支持,让立法会可以正常运作,来为我们香港做好经济民生的所有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