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香港各界人士指出,美国政府恶意针对香港国安法,对我方官员实施所谓制裁,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2020-08-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葛珮帆:我认为这个是极度粗暴、野蛮和无理的行为,这个也是美国继早前通过所谓的香港自治法案之后,再一次粗暴地干预我们香港的事务,也都再次证明,他们关心和想维护的并不是香港人的权利和自由,而是“港独分子”破坏中国国家安全的自由,其实每一个国家都有权为国家安全立法,美国可以有国家安全法,为什么要阻止我们为国家安全立法呢?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副主席、将军澳香岛中学校长邓飞:他这种所谓的制裁的话,只是充分反映了美国那种很野蛮、很蛮横无理的一种做法,它本身就是一个严重违反联合国宪章有关主权国家相互平等最基本的国际相处的原则,他们对中国的内政、中国的事务进行粗暴无理的干涉。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席吴学明:我劝吁美国政府,尽快地收回它的“黑手”,不要再参与跟干预我们香港的事情,我觉得美国政府不断去打压、制止中国的发展,其实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