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1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52个贫困县挂牌督战进展情况。目前,52个挂牌督战县“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存量问题已全部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剩余任务全部完成。疫情和灾情对挂牌县的影响都在可控范围内。2020-08-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目前,52个挂牌督战县外出务工人数比去年增长了12个百分点。扶贫项目开工和扶贫资金支付率都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2个挂牌督战县共认定扶贫产品2522个,已经销售了61亿元,扶贫产品滞销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洪涝灾害确实给贵州、广西、四川等省区的部分挂牌督战县带来了一定的损失,1万多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和住房安全产生了新的问题。各地采取了积极的解决措施,目前问题都基本得到了解决,另外52个(挂牌)县把600多人通过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纳入到监测范围内,开展帮扶。
  欧青平表示,下半年将重点推进稳就业、消费扶贫等方面的工作。
  欧青平:继续抓好“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的查漏补缺。多措并举促进稳岗就业。上半年解决了“出得去”的问题,下半年解决怎么把贫困劳动力稳在就业的当地,稳在就业企业。抓好产业扶贫,下半年重点要解决好农产品销售问题,进一步推进消费扶贫行动。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的监测预警和帮扶机制,有效防止返贫和新致贫情况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