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因疫情严峻,决定依法推迟特区立法会选举,聚焦抗疫工作。香港社会各界表示,坚定支持特区政府这一决定,并将全力配合,齐心应对疫情,共渡难关,携手共创美好明天。2020-08-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主席吴良好:特区政府应对疫情风险,押后立法会选举一年,首要考虑的是保障市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不仅有利于全社会集中精力防疫抗疫,而且有利于维护选举的公平公正。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曼琪:我完全支持香港政府以人民生命为上,以公共健康卫生为主,押后立法会选举一年,因为就目前我们香港更严重的疫情之下,选举只会令更多人群聚集,在整个拉票、投票选举的过程中,都会增加感染的风险,在这样的情况下,选举是必须要押后的。

  42个香港爱国爱港团体9日发表“香港要变革 携手创明天”建设力量联合声明,提出四点共识和希望:一是人命关天,抗疫优先;二是恢复经济,纾解民困;三是推动变革,突破困局;四是放下歧见,守护家园。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副秘书长香港义工联盟主席谭锦球:立法会推迟一年选举,其实也是特区政府尊重科学,根据香港疫情而作出的决定,而且也得到了医学卫生界专家的肯定,也有广泛的坚实的民意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