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发言人9日发表谈话指出,近日香港舆论场形成谴责美霸权主义行径的强劲声浪,中方有关表态得到舆论和网民的喝彩。公道自在人心,主流民意再次证明美方所谓制裁蛮横无理,最终只会沦为全世界笑柄。2020-08-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发言人指出,中央涉港工作部门和香港特区的官员,依照宪法、基本法管治香港,是香港整体利益和市民根本福祉的坚定维护者,可以说是“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美蔑称“中国最近采取的行动从根本上破坏香港的自治和民主进程”,完全是颠倒是非、荒诞无稽。美方与香港反对派紧密勾连,肆意冲击“一国两制”和香港国家安全红线,令香港社会陷入长时间动荡,他们才是香港民主自由和高度自治的破坏者。必须看到,美国一些政客反复拿香港做文章,企图给中国制造麻烦、拖住中国脚步的打算注定不会得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