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4日消息(记者王宗英)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日21点36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918582例,累计死亡病例686703例。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日凌晨3点34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到4696573例,死亡155165例。美国专家表示,美国疫情恶化至新的阶段,农村和城市一样严重。2020-08-0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日报道,美国疾控中心预测,未来3周将有近2万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哈佛全球卫生研究所所长阿希什·贾阿称,一方面潜在感染水平在上升;另一方面由于检测系统承受了过大压力,在大约18到20个州,相关检测数量却在下降。这种情况“会带来灾难"。

  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小组协调员德博拉·伯克斯表示,全美新冠疫情进入“新阶段”,病毒传播范围比疫情早期更加广泛。

  德博拉·伯克斯:我们现在的情况与3、4月不同,病毒已经极大地扩散,农村地区已经和城市一样受到了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