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记者韩萌)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世卫组织预计疫情持续时间较长,需要有长期应对措施。2020-8-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世卫组织8月1日宣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血清学研究表明,全球大部分人仍然对新冠病毒易感,即使是经历过严重疫情的地区也是如此。许多认为自己已经度过了疫情最艰难时期的国家,现在又被新暴发的疫情所困扰。一些最初受影响较小的国家现在也开始出现确诊和死亡病例上升的情况,而一些曾经出现过疫情大规模暴发的国家现在却已经控制住形势。

  俄罗斯科研人员日前表示,他们分析了不同国家对新冠病毒基因组测序所得的1000多套数据,发现了1251处基因突变,而这些突变情况表明新冠病毒是自然起源,在其演化过程中看不到任何人为干预的迹象。

  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仍在继续加重。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等方面的数据显示,当前密西西比州病毒检测阳性的比例达21.11%,为全美最高。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日前报道,模型预测显示,到11月美国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可能超过23万。英国疫情近期出现反弹趋势,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紧急叫停原定于周末(8月1日-2日)实施的解封计划,媒体称数百万英国人的生活将因此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