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9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28日举行的吹风会上透露,河北等8省区试点建设区域医疗中心,十个项目建设方案已获批。全国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医疗费用医保支付超12亿元。2020-07-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为解决优质医疗资源不足、分布不均衡的问题,我国启动实施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在河北等8省区开展试点建设。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司长欧晓理表示,已经批复了10个项目建设方案,并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给予支持。突出输出医院的特色优势,带动区域诊疗能力整体提升。

  欧晓理:着力突出改革创新,在推进管理体制改革、深化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完善医院补偿机制、鼓励创新药物和技术使用、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等关键环节加大探索力度,拿出有含金量的改革举措。

  国家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司长熊先军表示,截止7月19日,全国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发生医保结算13.55万人次,涉及医疗费用18.47亿元,医保支付12.32亿元,支付比例达到67%。对疫情期间出台的“互联网+医保”、长处方等便民措施,使它常态化、制度化,探索建立特殊群体、特定疾病医药费豁免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