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记者28日从国家航天局获悉,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目前飞行状态良好。探测器已脱离地球引力影响范围,进入行星际转移轨道,飞离地球超过150万公里。7月27日,“天问一号”探测器在飞离地球约120万公里处回望地球,利用光学导航敏感器对地球、月球成像,获取了地月合影。

  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要从落实税收减免政策;落实相关收费基金减免政策;降低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坚决整治涉企违规收费四个方面着力确保既定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

  2021年底,北京市院前医疗急救呼叫号码将统一为“120”,“999”号码将回归红十字会“救灾、救助、救护”职能,提供非急救转运和航空医疗服务。

  中国乒乓球协会将于8月8日到21日在海南举行东京奥运会模拟赛。模拟赛将完全依照东京奥运会规程,先后决出混双、女单、男单、女团、男团五项冠军。女队两位老将丁宁、刘诗雯将缺席本次模拟赛。

  国际简讯:

  马来西亚吉隆坡高等法院28日裁定,前总理纳吉布受到的7项指控罪名成立,处以12年监禁和约合3.5亿元人民币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