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国防动员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展开2020年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工作。今年直招士官涵盖计算机、自动化、机械等64类270余个军地通用专业,重点加大无人机、航海、航空航天、电子信息、小语种等专业招收力度,招收规模相比去年增加近2000人。

  西藏阿里电力联网工程26日全线贯通。这是迄今为止全世界海拔最高的超高压输变电工程,是继青藏、川藏、藏中联网工程之后的第4条“电力天路”。今年底,阿里电力联网工程通电后,西藏7个县将首次用上大电网的电,沿线的9个区县用电也将得到改善提升,惠及沿线38万农牧民。

  河北雄安新区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项目主体结构日前封顶,预计2021年2月基本完工。建成后,将主要保障雄安新区未来五至十年重要会议和展览功能需求。

  新三板精选层27日正式设立并开市交易。已经完成公开发行的32家企业将挂牌交易。据报道,这32家公司涉及19个行业大类,集中在软件信息、医药制造、计算机设备制造以及污染治理、农药研发等科技创新与民生结合的细分领域。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6日16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00625例,达到15785641例;死亡病例增加4823例,达到640016例。

  俄罗斯各舰队26日举行阅兵式庆祝海军节,纪念俄海军成立324周年。当天,俄罗斯北海、波罗的海、黑海、里海和太平洋舰队分别在各自基地所在海域举行了阅兵式,共有1.5万军人、219艘各类舰艇和71架军用飞机参加。俄总统、武装力量最高统帅普京出席了波罗的海舰队的阅兵式。

  隶属于摩洛哥海军的海岸警卫队26日在地中海截获一批大麻制品,总重量超过1吨。摩洛哥一些地区非法种植大麻情况严重。过去10多年来,警方加强了打击大麻种植和大麻制品交易的力度,查获大量大麻制品。据报道,摩洛哥的大麻制品大多走私到欧洲。

  据也门当地媒体26日报道,也门西部荷台达省和哈杰省遭遇强降雨,过去48小时内洪灾已造成至少16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