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交通运输部发布,上半年交通运输行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5万亿元;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67.5亿吨,其中二季度增长5.2%,自4月以来连续三个月保持增长。

  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6795.3亿元人民币。其中,以云计算服务、人工智能服务为代表的新兴数字化服务和研发、维修等生产性服务快速增长。

  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23日部署进一步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和生活救助工作,要求加强庄台堤坝安全守护,确保转移群众安置点住房、用电、用火、用气安全,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贫困地区、受灾困难群众和重灾户等给予帮扶支持,切实防范因灾致贫返贫。

  6月1日主汛期以来,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先后向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四川、广西、贵州等省份紧急拨付9.35亿元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会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已累计调拨7批次13万件中央救灾物资、8批次价值6674.3万元中央防汛物资支援地方防汛救灾。

  在7月23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科技部介绍,《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鼓励商业银行在国家高新区设立科技支行,支持符合条件的国家高新区开发建设主体上市融资等一系列举措。

  第十九届中国互联网大会23日在线开幕,开幕式上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显示,截至2019年底,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达13.19亿,占全球网民总规模的32.17%。

  近日,《粤港澳大湾区港航图集》(以下简称《图集》)正式发行出版,首次实现大湾区通航信息全覆盖。《图集》覆盖了广州港、深圳港、香港港、澳门港等区域内共11个港口,填补区域港航图集空白。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按照通知部署,将于2020年10月遴选确定10位“最美科技工作者”。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3日16点,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5012731例;死亡病例达619150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4日3点34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400万例,达4007859例,死亡病例达143846例。

  路透社统计显示,自1月21日美国境内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开始算起,美国用了98天达到100万例,用了43天达到200万例,用了27天达到300万例,如今只用了16天就达到400万例,相当于平均每分钟有43个新增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