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5日消息(记者孙崇峰 臧伯阳 吕兵)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12师104团畜牧连地处乌鲁木齐郊区,这里居住着上百户的农牧民。在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一支队的帮扶下,牧民们转变思想,开展多种经营,不断增加收入。2020-7-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12师104团畜牧连原为新疆天山深处的一个山区牧场,游牧生活十分艰苦。2008年建成了畜牧连实现了牧民定居,但牧民的思想观念转变、致富技能等方面仍然存在着不少困难。

  牧民乌木提汗·克儿曼:放牧是饥一顿、饱一顿,汉字也不认识,武警帮助我们,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

  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一支队2015年与畜牧连结对以来,常态组织送温暖、献爱心和送医送药活动。2017年,这个支队扶持畜牧连发展了养殖、刺绣、种植、旅游4大产业,协调地方企业为畜牧连村民培训种养植和温室大棚技术,还帮助建起了刺绣展厅。

  畜牧连党支部书记李雪源:在武警官兵的帮扶带动下,我们牧民的户均收入也由2017年13240元达到了现在的近20000元。

  支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彭玉银介绍,下一步他们还将加大扶贫举措,为畜牧连开展特色旅游添砖加瓦。

  彭玉银:后期我们将找准目标,持续发力,突出党建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积极开展军地共建,及时了解需求,持续给予支持,帮他们走上致富增收的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