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30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通讯员李燕 赵里娟 师静雯)近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新疆多地迎来降水降温天气,部分地区出现降雪。

  从6月27日起,伊犁州直多地出现降雨降温天气,一些山区还出现了降雪天气过程。据气象部门介绍,这次冷空气造成伊犁河谷海拔2700米以上的山区都下起了中到大雪,48小时内,山区和平原的温度整体下降了6到11度。

  6月29日凌晨5点左右,位于新源县最东端的那拉提镇和那拉提旅游风景区出现了中到大雪的天气过程,给那拉提空中草原的美景增添了别样的风采。游客尹英说:“没有想到这个6月的飞雪非常的美。”

  在特克斯县喀拉峻草原,由于28日夜间的气温突降,造成了整个喀拉峻大草原普降大雪,降雪厚度达到5到10公分,大雪也给当地的牧民带来了经济损失。特克斯县阔克苏乡马场第三社区牧民阿伊加克?阿肯别克告诉记者,眼下正值夏季,气温较高,刚刚给家里20多只羊剪掉了羊毛,突如其来的低温天气导致他家的部分羊只受冻死亡,他说:“羊毛拿掉了,下雪了太冷,昨天晚上十一个羊死掉了。”

  为积极应对降雪造成的损失,当地政府立即组织人员深入牧民家中开展救助工作。特克斯县阔克苏乡马场第三社区主任对山艾力·吾拉力别克介绍说:“了解牧民的受灾情况,给牧民宣传,羊全部转到冬窝子去,减少受灾情况。”

  受降雨影响,独库公路多处路段出现落石、山体滑坡、小型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为了确保过往行人和车辆的安全,从28日晚20点起,乌苏市公安机交警大队巴音沟中队对此路段实行了交通管制。乌苏市公安交警大队巴音沟中队队长张军说:“哈希勒根达坂路段积雪厚度已经达到40厘米了,再加上连日的雨造成沿线的隐患比较多,小型的落石以及泥石流偶有发生,我们对乔尔玛至巴音沟进行了交通管制。”

  据了解,国道G218线那拉提辖区至乔尔玛路段受天气影响,道路湿滑,能见度较低,不具备通行条件,交警部门也对该路段进山车辆实施道路交通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