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多国人士认为,中国全国人大依法推动涉港国安立法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正当之举,对保障香港长治久安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020-6-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赤道几内亚总理奥巴马·阿苏埃: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一个主权国家,关于国家主权,没有可谈判之说,中国和任何国家一样有权决定其内政问题,赤道几内亚赞赏中国政府的发展政策,也支持中国为维护国家安全而作出的决定。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伊朗已经警告部分西方国家不要干涉中国内政,他们所做的事情是把香港当成向中国政府施压的工具,并不是真心为香港人民考虑,他们试图以此来破坏中国的稳定,企图削弱中国。伊朗谴责这种干涉他国内政的不正当做法。

  法国席勒研究所国际问题专家塞巴斯蒂安·佩里莫尼:这是一项关乎国家安全的立法,这是完全正当合理的,是维护中国国家主权的举措,以长远的眼光来看,这将更加保障中国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