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多国人士认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全面展示了中国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凝聚抗疫强大合力,也为国际社会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提供了重要借鉴。2020-6-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俄罗斯新闻评论员伊戈尔·施努申科:中国领导人强调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生命至上。中国政府和人民在抗击疫情过程中非常团结,中国抗击疫情的经验值得全世界借鉴。

  意大利国际事务研究机构“选择欧洲”主席弗朗茨·奇米涅里:我们很欣赏中国在疫情中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不惜一切代价去抢救生命,这应该是我们一切抗疫工作的出发点,白皮书中还提到,同处在人类命运共同体中,中国对疫情给各国人民带来的苦难感同身受,这就是我们现在应该拥有的精神,面对新冠病毒带给人类健康的严重威胁,应该所有人携手共同应对。

  摩洛哥非洲中国合作与发展协会主席纳赛尔·布希巴:这次中国在防疫抗疫(中)始终强调,要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中国为其它发展中国家提供了低成本的学习与借鉴的渠道,这是中国一直以来主张的国际合作精神。

  多国人士表示,白皮书具有重要科学价值,中国共享科学信息和经验有助于世界更好抗击疫情。各国应响应中国倡议团结抗疫。

  东盟副秘书长康富:白皮书的内容非常丰富,对正在抗击疫情的东盟国家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从细节上告诉我们如何应对新冠肺炎,这对我们来说非常有用。现在是我们团结在一起的时候了,我们必须彼此相互借鉴学习。

  肯尼亚非洲政策研究所所长彼得·卡戈万加:世界在期待中国对新冠疫苗的研究,中国也表示了将和非洲国家分享相关的科学知识,中国与国际社会交流合作,彰显了中国的人道主义精神,中国就抗击疫情对国际社会的援助体现了患难见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