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30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全国两会展现出务实、高效、节俭的良好会风,得到了参加会议的代表委员们的高度评价。2020-05-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全国两会与往年不同,受疫情影响,开会时间延迟,会期适当缩短。务实高效,是代表委员、社会公众对2020年全国两会的共同感受。全国政协委员梁留科表示,虽然时间安排非常紧凑,但是大家的讨论非常高效。

  梁留科:两会的会期缩短了,但是议程不减内容不少,而且议程更加紧凑,讨论更加高效,重点更加突出。

  会议期间,新闻发布会、记者会、代表委员通道等活动都采用视频方式进行。在今年江西团分组审议现场,为了控制现场人数,往年列席旁听的全国人大和“一府两院”工作人员,通过即时通信功能,远程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创新“云”听会,让代表们意见建议更快得到回应。

  全国人大代表魏洪义:这次中央部委采取“云”听会的方式,真的是非常好的想法和做法。通过现有的高科技手段,兼顾了疫情防控的需要。

  全国政协委员邓红表示:代表委员提交的议案和提案质量也明显得提高,调研更加深入,意见建议的科学性、可行性显著增强。同时围绕着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建言献策。

  代表们所提出的意见建议也得到国家有关部委的积极回应。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西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巫欣春:目前已有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司法部、水利部等部门通过书面、电话等多种形式,向代表反馈了所提意见建议的处理情况。

  务实简朴的风气,民主开放的氛围,高质量的议案提案……今年的全国两会,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展现了优良会风。把这样的会风转变为求真务实的作风、攻坚克难的干劲,必将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指明奋进方向,凝聚起中华儿女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