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0日消息(记者许大为)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5月9日,广西21个县(市、区)获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退出贫困县序列,目前还剩8个贫困县未摘帽。2020-5-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广西河池市凤山县也在9日实现了“脱贫摘帽”。凤山县有一名扶贫干部,她叫林丹丹,是一位“90后”女孩。2017年,临近大学毕业的她被诊断出患有骨瘤。在与病魔抗争中,林丹丹也找到了人生的目标。她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投身到扶贫事业中。

  2018年,林丹丹到隆梅村担任第一书记时骨瘤疾患发作不得不进行第二次手术。术后恢复还不到一个月,拄着拐杖她就回到了工作岗位。考虑到她的身体状况,组织安排她到离乡政府较近的平雅村工作。

  林丹丹:刚开始的时候,他们老是觉得这个年轻女孩子是没有经验的,也是干不成事情的。

  但是这个24岁的姑娘却有着一种不服输的劲头,她开始想着办法融入村里,并赢得村民的信任。

  林丹丹:摸清楚情况就做了农民实用技术培训班,他(村民)关心的是他的产业,你把这个扶持起来,他能看得到,知道这个第一书记是过来做事情的。

  工作2年多来,林丹丹始终坚持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

  林丹丹:我们都在参与历史,这些都是我们这个时代特有的,所以我觉得很光荣,在我最年轻的这几年能够投身到脱贫攻坚,这是我自己人生最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