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5月9日消息(记者张垒 通讯员姚琳尹)5月8日,广西“五网”建设大会战地下管网项目集中开工。

  据了解,“五网”建设大会战旨在加快构建通达通畅的交通网、稳定可靠的能源网、泛在先进的信息网、高效便捷的物流网、功能完善的地下管网。地下管网作为“五网”之一,围绕推进“美丽广西?宜居城市”建设,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力争三年建设改造城镇污水管网、雨水管网、供水管网、燃气管网、地下综合管廊等地下管网1万公里以上,投资445亿元。其中,2020年计划新建改造污水管网约1400公里、雨水管网约600公里、供水管网约700公里、燃气管网建设约800公里,积极推进38个地下综合管廊项目。

  据悉,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有关部门将依托项目云平台“五网”项目库,做好地下管网三年大会战项目的动态管理和定期调度;用好用足全区基础设施“五网”建设重大项目支持政策。

  目前,广西各地各部门已将地下管网基础设施建设三年大会战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为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每月对建设进度进行调度。今年1-4月,全区地下管网项目实现开复工项目461个,完成投资23.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