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9日消息(记者李佳 刘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各地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住建部表示,要建立政府与居民、社会力量合理共担改造资金机制。2020-4-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安徽合肥五里墩街道龙居社区锦龙居小区是一个回迁已经13年的小区。小区居民向社区提出了安装单元入户门的需求。造价18万元。

  龙居社区党委副书记李军:社区居委会也进行了商议,开了居民代表大会通过了一个决议,动用集体资金对单元门进行更换。

  浙江杭州上城区紫阳街道新工社区引入社会资本投入一千多万元建设停车楼,并计划引入第三方运营一处养老服务设施。

  社区居委会主任郭子渊:最主要做老年人的日间照料、康复医疗、老年食堂。我们新工社区老年人的比例比较大,这个需求比较大。

  住建部副部长黄艳表示,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中,要建立政府与居民、社会力量合理共担改造资金的机制。

  黄艳:对于加装电梯、停车设施、改造后建立物业服务(等内容),居民可以适当出资,这就需要跟居民达成意愿。还有能够吸引专业机构和社会资本的公共服务产品,包括养老、托幼、助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