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4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冯志远 黑龙江台记者王雪)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13日),由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派出的15名专家已经在牡丹江和绥芬河开展援助当地新冠肺炎输入病例的防控工作。目前,实验室检测队在绥芬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经完成了负压帐篷式移动实验室搭建工作。2020-04-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本次援助绥芬河的专家组由15名专家构成,到达绥芬河后,三位国内顶级重症专家对绥芬河人民医院收治病例进行连夜会诊,院感专家李六亿连夜指导绥芬河人民医院院感防控工作。实验室检测队队员第一时间开展工作,在几个小时内,就在当地搭建起负压帐篷式移动实验室。绥芬河市疾控中心日检测能力也有望增加到1000份以上。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党委书记、中国疾控中心生物安全首席专家武桂珍:这个P3实验室,从分装到灭活,都是在实验室生物安全柜中进行的。它是个负压的,确实对我们的安全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