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昨天(26日)表示,该所在新型冠状病毒溯源研究中取得阶段性进展,首次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的585份环境样本中,检测到33份样品含有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并成功在阳性环境标本中分离病毒,提示该病毒来源于华南海鲜市场销售的野生动物。 2020-1-2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为严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断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做出决定,从昨天(26日)起到全国疫情解除期间,禁止野生动物交易活动。

  国家药监局昨天(26日)应急审批通过4家企业4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进一步扩大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供给能力。

  应急管理部昨天(26日)表示,将加强对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安全服务。

  财政部办公厅昨天(26日)发布通知,要求各地相关采购单位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采购“绿色通道”,釆购进口物资无需审批。

  海关总署昨天(26日)也发布公告,为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口捐赠物资办理通关手续开辟绿色通道并重启出入境人员填写健康申明卡制度。

  民政部昨天(26日)发布公告,要求外地慈善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在疫情应对响应终止之前,不派工作人员、不发动组织志愿者进入湖北省。

  文化和旅游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