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8日消息(记者张加宁)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多位外国政要及专家充分肯定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采取果断有效防控举措,高度评价中国分享防控治疗经验、推动疫情防控国际合作。2020-04-0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柬埔寨首相洪森表示:中国经过努力,已经取得抗击疫情的积极成效,中国还帮助世界各国应对疫情,中国医疗专家组专机抵达柬埔寨时,搭载的物资上写着我曾经说过的“贫穷时相亲相爱,困难时识真心朋友”。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近日称赞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举措为全球抗疫树立样板。南非可以从中汲取经验。

  美国国际开发署负责人表示,中国各级政府统筹协调得力、医疗资源调配合理,在短期内就有效控制了疫情蔓延,中国分享的经验为其他国家应对疫情提供了宝贵的借鉴。

  加纳外交与区域一体化部部长博奇韦:中国无疑拥有很多有价值的抗疫经验,和很多非洲国家一样,加纳会受益于中国的经验。

  古巴公共卫生部副部长路易斯·费尔南多·纳瓦罗:中国现在已经成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典范,我相信我们能够,也必将取得抗疫的胜利。